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

二零一六年十二月 (回顧2016)



整個十二月,我沒帶我的GR出去街拍。但我依然沒有脫離攝影的影子,修圖、用手機拍些生活上的影像,還是有的。攝影已經普遍化,生活化,就像刷牙一樣。



現在已經是2017年了,突然想起我每一年都寫回顧文,但今年還真的不想寫呢。是懶了?還是放得開?跟W閒談時,W說,不要因為必須寫而寫,要因為想寫而寫。W還說得非常對。

的確是我想寫一些,所以我回顧了我每月一篇關於攝影、街拍的博文。我發現我還真的很囉嗦,很多理論,很多廢話。

翻閱這些博文,我發現我對於攝影的看法依然沒改變。攝影就是(1)紀錄(2)視覺表現,僅此而已。我依然喜歡(1)黑白,但我也同時對(2)彩色著迷。

我依然喜歡攝影集,沒想到2016年間就自行發佈了兩本(1)Penang Record 2015,(2)Home Town。感覺還像已經過了很久這樣。

六月去了(1)斯里蘭卡,十一月去了(2)日本關西與中部。

四月在新加坡和Steidl見面,學了很多關於製作攝影集的知識。八月於檳城OBSCURA FESTIVAL的攝影嘉年華,看清了攝影集市場的趨向。

感謝上天,還活著真的太好了。



展望2017

希望我還可以繼續去旅行,繼續製作攝影集。

希望可以繼續做好自己,不要抱怨太多,開心的繼續前行。

希望不要太忙碌,有好日子過。

希望可以廢話不要太多。

希望世界和平。

2017年,我準備好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