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

街头摄影的三种方式


如果你喜欢街头摄影的话,走出大街拍就对了。我曾读过一些文章,作者说『如果你想认真的对待街头摄影,那么你一定要用莱卡相机,一定要拍黑白,一定要用菲林。』虽然他的街头摄影照片真的拍得很不错,但是我对他的言论无法认同。根本就是在那边放响屁嘛!

难道布列松用莱卡拍得好照片,那么街头摄影就要跟他的吗?向大师学习是好事,但是如果任意跟风,不假思索地模仿真的好吗?如果今年布列松二十多岁,现在开始拍照,你说他还会买莱卡用菲林拍黑白照吗?

Engadget 上载了三篇关于街拍的博文,访问了三个街头摄影师。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想法,也用了不同的方式去街拍。真的很有趣,他们打开了我的视野,给予我更大的信心。所以在这里,我引用了三篇博文的影片,分享给所有喜欢街拍的朋友。

并向每个街头摄影大师致敬,我学习了。


Antonio Zazueta Olmos以DSLR街拍,他分享了如何走向路人。他真的分享了街头摄影的精髓,至少我认为他说的都很对,并且到位。他是布列松的粉丝,他并没坚持用莱卡相机。


Matt Stuart 以莱卡MP(菲林中古机)街拍。我一直都有个疑问,到底莱卡相机有多厉害?难道真的是大家在跟风罢了吗?我不这样认为。从Matt的影片里,我找到了答案。


Gavin Harrison 以 Iphone街拍,我现在也正在做着这件事 :) 他分享了他怎么去拍,怎么去把照片变得更有趣?他分享了他如何用snapseed后制照片,真的很有趣。

还在等什么?今天就出去拍照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