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

没有GR的日子



我总是把GR收在裤袋里,走在街上看见什么有趣的就把它抽出来。汗流夹背的时候,汗水会流到裤带里去,导致GR也少许积了点男人味。久而久之,镜头内部就开始发行有污点,可能污点在sensor上也不一定。一开始只有在长曝时才会出现在照片里。但是,后来越来越严重,普通曝光都会有污点,而且污点越来越多了。实在忍不住,我终于把GR送去做保养了。这段日子说长不长,说短又不短。说什么也总不能一直不拍照。在这一段没有GR的日子,OMD陪我度过。


把GR送去保养后,我才记起下一个星期会陪同家人上金马伦高原去度假。当下想起时,已经后悔莫及了。老实说,自从有了GR,OMD已经被搁浅了一段时候。其实OMD是非常不错的相机,照片色调很美,黑白粗粒效果也不差。但是如果拿来与GR比较的话,就会发现GR在细节方面比起OMD细致,毕竟GR的sensor size是APS-C,而OMD的是micro four third,那是有差别的。一天晚上,我掏出OMD进行试拍,然后拿GR所拍的照片来做比较。比较之下,我开始觉得有点郁闷。效果真的差很大!我开始觉得,很遗憾!OMD已经满足不了我了。。。 然而说什么也总不能一直不拍照。在没有GR的日子里,我还是继续用OMD去街拍。
 

拍着拍着就减轻了那种郁闷的感觉。OMD的自动对焦很快,而且因为它有5-axis stabiliser,所以快门可以设定得慢一些也没关系。比起GR,它的确有点显眼,但也不至于像DSLR那样巨大得吓人。拍了一阵子就开始适应了那种节奏感。在金马伦高原的晚上,我到夜市去逛街,然后开始进行“走着摄”的街拍。回来处理照片时,我发现,原来我依然是我!我没有因为换了相机而改变很多。













我依然喜欢在夜里拍照,我依然喜欢黑白,我依然喜欢粗粒。

当然,我也依然希望GR快点回到我身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