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

二零一五年十二月



轉眼間,我的街頭攝影紀錄,以每月寫一篇的方式,已經寫了一年。

今天這篇是在曼谷的酒店房間裡開始寫的,現在是早上六點五十四分,已經過了日出的時間。外面除了聽見鳴叫聲,也隱隱約約聽見汽車引擎的咆哮。

曼谷的旅程昨天已經完畢,今天只不過等著搭飛機回家而已。五天的旅程過得好充實,每一天幾乎都在外頭逛足12個小時,走超過三至四多萬步。曼谷還真好拍,很多很有特色的街道,人群也不怎麼抗拒被拍照,一切都非常順心,就是有點累。




在拍的時候很多想法,想說回去後,可以排出哪種系列的照片,弄出哪種系列的攝影集,怎麼去寫曼谷的遊記。但這一切想法依然需要醞釀,對於以後能弄出什麼來,我感到非常期待。

這一次,旅程的每一天晚上,我都選了幾張覺得自己拍得還好的照片上傳FB,反映當下的心情。我第一次在路上就處理照片就上傳,感覺還蠻新鮮的。在這裡也從這些天選出來的照片,再次排列出來。



1. 回到酒店,我才發現我有拍到她,這是盲拍的其中一張,我往Central World的方向走去,車輛很多,人潮也很旺,我走過公路的橋,擦肩而過。她讓我有種錯覺,以為進入了lost in translation這部電影去了。



2. 靠近眾多廟宇的街道,我發現了這座佛像,安靜的坐在屋後。祂還沒開光,是一座新佛。話說,那裡附近都是販賣佛像的商店,巨大的祂大概無法擺在店裡,所以就被擺在路邊。路上遇見佛,這種感覺還真有趣。


3. 走進Khaosan 地區的後巷是我窺看當地人生活的方式,那裡沒有旅客經過,因為巷子狹小,而且不知何時會碰上死胡同。透過google map導航,我戰戰兢兢的往前走。在小巷的轉角處,我遇見了兩隻可愛的貓咪在那裡歇息。


4. 我到曼谷之北的郊外Lopburi去了。那是一個猴子城鎮,有座古佛廟,住了非常多的猴子。在佛廟附近的街道上,還是可以看見猴子在那兒玩。那裡的人們都已經習慣了猴子的存在,大家一起去守護這個城鎮。


5. 這裡的佛像都被處理得光鮮亮麗,就算是擺在寺廟或佛塔周圍的佛像也一樣。祂們看起來就像那種電影terminator出現的機器人。閉上眼睛,我幻想祂們突然活動起來。。。


6. 由於泰國建立很多日本的工廠,很多日本人,因為工作關係,都移居泰國。這是一家專門為日本人開的便利商店,裡面所有註明文字都說日文,但價錢單位卻是baht,還真有趣。


7. 在曼谷的當時是聖誕節,雖然他們沒有真正去慶祝聖誕節,但為了湊熱鬧或吸引遊客,很多商店的員工都戴上聖誕帽。在泰國賣香港面,還戴上聖誕帽,這種混搭還真逗。


8. 天色剛剛才暗下來,深色場所Soi Cowboy都紛紛亮起霓虹。但場所工作者還沒開工,他們還在吃晚餐呢。你看路邊檔都還沒開走,依然有旅客在那邊買吃的,Bar tender也是。


9. 星期六去了一趟PHROM PHONG的ARTBOX創意市場。真的是非常有創意的市場,無論是食物還是商品,都非常有趣,吸引了很多泰國當地的年輕人和旅客。第一次在曼谷看到那麼多年輕人的地方就是這裡。ARTBOX入場是免費的,在那邊還有LIVE,音樂人玩起爵士音樂,讓你一邊SHOPPING,一邊享受音樂,又一邊拍照。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地方了。

現在是九點二十五分,早餐已經吃了,手信已經買了,錢也花完了,等待CHECKOUT,然後就離開了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