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

二零一六年六月

六月是期待已久的斯里蘭卡(Sri Lanka)旅程。

機票在一年前已經買了,所以說期待已久,還真的是很久。這一次的旅行我沒花時間去研究行程,因為我是跟一大群好朋友一起去的。而且在朋友圈裡有個導遊級高手,行程理所當然交給她了。也好,不然行程都變成我喜歡的當地街道就有點太過。。。那個了。

這一次拍回來整理後的照片,可以歸類成幾種(1)旅行照片,(2)友誼照片,(3)街頭照片。我其實還蠻貪心的,而且喜歡把照片都歸類,該翻黑白的翻黑白,該處理的彩照就後製成自己舒服的色調。就這樣忙到整個六月都過了還不知道。回過神來時才記得六月的攝影月紀忘了寫。

我還是偏愛逛街道多過逛旅遊景點。旅遊景點是一個明確的地方,它的特點是你不必尋找的,就在那邊,刺裸裸的為你展示。而且你在網上查詢也可以找到很多去過那邊的人拍的。有些太過有名的景點會吸引太多人去,第一入門可以要買票,可能也很貴;第二人可能會很多,很擁擠,很容易拍到那些穿著五顏六色的旅客在景點裡。不是說拍成這樣沒意思,而是你沒有其他選擇。為何網上宣傳照片看是那種意境,但你拍就是人山人海?不公平!如果有雞婆的當地導遊帶隊更糟糕,他會告訴你在那個角度拍最好看,把尋找的樂趣都剝奪了,彷彿在吃著方塊面一樣。旅遊景點有它的路線導航,大家都往一個方向走,朝聖般的感覺,欠缺了自由性。

以上種種原因,讓我在旅行的期間儘量避免去那些太過景點的景點,你懂我的意思。當然,旅行就是逛當地的景點嘛不然幹嘛,你可能會這樣想,去巴黎沒去看巴黎鐵塔,那去幹嘛?當然如果讓我來編排行程,我還是會安插一些景點去看看的。但我就會真的避免那些太過多人或門票太貴的景點,皇宮啦,什麼大型博物館啦,總之那些旅行巴士排很長的地方就能免則免。當然如果不是我安排行程的話,我就不理那麼多了。就如這一次旅程一樣,我基本上對於要去的地方是哪裡也不是很清楚。我想有時候以這樣的方式去旅行,去拍拍看也不錯。

這一組是我篩選處理後,街頭意識比較強的照片。

如果你好奇,那麼旅行照又是怎樣呢?我稱它們為明信片照片,且看看無妨。

這種明信片可能賣不出吧,根本就沒有什麼重要景點。是的,我的照片就是這樣 =D

3 則留言:

  1. 照片拍得很好!!但不懂为什么,我还是比较喜欢有颜色的 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當然,因為色彩的是旅行照片嘛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