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

二零一七年七月



這個月我想回歸一下黑白照片。雖然我最近開始迷戀彩照,而且拍得我自認有點彩色阿傑特這樣,企圖想保持檳城的色彩留給後世。不過,我 不 曾 停 止 拍 黑 白!

就讓我為你們展示,我這個月來所拍的黑白照片吧!其實拍得不多。





1.光影永遠是攝者的最愛,但看多了,其實會覺得有點糖水片兒。真的,我有時候是會這樣認為的,不過見仁見智啦。



2.看見他們走過來的時候,我彷彿走到了夢境,回到希臘時代去了。你看那捲髮女人的表情,她會不會真的是女神下凡呢?

G0290402-Edit

3.看到泡泡,我就想起Kenny,我們曾經一起去拍孩子玩泡泡,泡泡超夢幻的不是嗎?如果拍模特兒,也可以嘗試用這種泡泡來當陪襯,重點還是女生要漂亮啦,哈哈哈哈。



4.會不會有種錯覺,覺得那兩個西洋女孩是uncle的孫女,他的眼神彷彿在問我,我的孫女是你可以拍的嗎?其實。。。



5.我發現森山大道拍很多這種擱淺在街頭,奇奇怪怪的物件,然後整本書都是這些,看起來怪怪的,不過又很好看。我有時候會覺得,如果我都拍這些的,有人會想看嗎?後來我又想,管他,我想拍什麼就拍什麼?這樣也蠻酷的。



6.我最愛拍這種照片,把自己的影像反射到反射體上,讓自己成為半透明,跟其他影像融入在一起。讀了蘇菲亞的《靈界的譯者》,她說無形的眾生就是長成這樣子半透明的。透過攝影,我終於也變成了鬼。



7.Auntie其實只是好奇我在拍什麼,過後我跟她笑笑,她也回我笑容。



8.很多檳城的街頭真的很美,最近吸引了很多人到檳城來拍電影,因為他們在檳城彷彿看到了過去的年代。



9.是了,今年的Georgetown Festival開始了,很多有趣的展覽,我正在看的這個是"Noted",展覽在Whiteaways,都是拍攝新聞界的名人,印刷清晰到皺紋,老人斑都出來了,挺誇張的。



10.看到這個影像是,我想起了川田喜久治(kawada kikuji)的地圖《The Map》。記得Peter告訴我,這本是他收藏裡最貴的一本攝影書。如果火災,他應該會抱著這本逃亡。收藏在《地圖》的照片,是川田喜久治去廣島被原子彈砸毀的現場拍攝的照片。有時候我在想,如果這些照片真的那麼值得收藏的話,幹嘛出版社不多加印刷?把成本調低,讓大家都買得起呢?攝影就是現場的拷貝,真的要搞得那麼貴嗎?我簡單的頭腦實在是想不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