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

二零一七年八月




八月就這樣過去了。那是檳城喬治市最熱鬧的月份,展覽、表演都在八月舉辦。

逛了那麼多展覽,我還是最喜歡的是《BOOKU 册厝》所舉辦的展覽。那是吉隆坡的一個獨立圖書館,由一群好書的建築人撐起的。圖書館就在建築工作室的樓下,他們摒弃书店的盈利运营模式,「册厝」独立自筹的方式,把圖書館空間打開給大眾,並且舉辦讀書會,推廣讀書的樂趣。我覺得這很夢幻,當時在展覽場聽創辦人之一林慧敏說起時,我打從心底覺得感動。「要是這家圖書館在檳城就好了。」我當時就有這種感慨。


喬治市嘉年華邀請他們來檳城辦個展覽,主題是給孩子們的展覽。我覺得他們的展覽非常有創意,也很用心。他們選擇了 Italo Calvino的著作《cosmicomics》裏頭的幾個短篇故事,為每一個故事做一個玩具,擺設在現場讓大家來體驗故事的夢幻。





我剛好在他們說故事的時間走進了展覽場,通過每一個故事的解說,然後再玩那些裝置玩具,激發了我的想像空間。




另一個我覺得蠻有趣的是 LAKSA OF THE REGION。喬治市嘉年華邀請了泰國、印尼、越南和本地賣LAKSA的人過來擺檔。第一次看見那麼多不一樣的口味的LAKSA,讓我興奮不已。




八月也忙於籌備即將推出的新雙誌《日常,夜常》。

其實要說的就是沒有怎麼好好拍照就對了。

話說,這篇寫得真爛。想到什麼寫什麼,而且詞窮到乏了,寫到一半打手機遊戲。其實還沒開始寫的時候,還真的有詞在腦海裡打轉,想得非常詩意,但不知為何會變成這樣,又懶得再重寫。。。

我還是去休息好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