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

二零一七年九月




第一次出國旅行在七年前,去的是台灣。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旅行,也是台灣,就在二零一七年九月。七年前,當時走在台灣的街上,會幻想說如果自己生在台灣的話,會變成怎樣的人呢?現在的自己,走在街上,就只是存粹的拍照而已。

颱風沒吹到台灣的九月,是一個讓人汗流浹背的大熱季。炎熱的程度並沒有輸給馬來西亞的天氣。尤其是我在花蓮的第二天早上,七點多的早晨,已經炎熱到足夠讓你的皮膚發燙。雖然如此,我並沒有停止拍照。我帶上鴨嘴帽,穿梭於弄巷,宛如刷地雷般的緩步行走,放任潛意識帶領我去拍照。有時候,我還真的不知在拍什麼。



一個人的旅行,想走哪兒就走哪兒。現在回來後才發現,之前所準備想要去的地方,怎麼好多都沒去。還有,我好像也沒有好好去品嚐台灣的美食。曾閱讀過一些旅人所寫的遊記,一個人旅行,在路上總是可以遇見很多有趣的朋友,但反觀我的一個人旅行,真的是一個人。除了跟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見面之外,也沒什麼認識新朋友。會不會是因為我都沒在逛景點?所以沒有遇見其他“趕路”的旅人朋友呢?




我還驗證了孤僻的自己,其實真的是孤僻。我發現我還是喜歡一個人好好的去拍照,就算遇上了陌生的漂亮女生,我也捨得不繼續去搭訕。那時的我剛好逛了一級的景點,所以遇見了也是一個人來玩的漂亮女生。我們在椰子檔口下認識了,並且交談了一下,過後我就自己先離開去拍照了。之後就沒再有“豔遇”了。就這樣,沒有什麼精彩的故事可寫,哈哈。




在旅行路上的我,用手機寫了很多篇日記,打算回來後把它包裝成遊記。但一回到馬來西亞,就已經開始有很多事情忙。我不確定可以把遊記寫出來,不過現在為止至少我還有這個意念想寫出來。我已經把大部分黑白的照片處理好了,一共有299張。老實說,自己非常滿意的並沒有很多。但照片就是這樣,有記錄價值的卻欠缺張力,視覺效果好的卻又沒有故事性。自己非常喜歡的,搞不好也未必是大家都會喜歡的東西。不過也無妨,反正自己喜歡最重要。




我還有很多雖無聊卻有收藏價值(自己認為的啦)的彩照沒處理呢。希望可以快一點處理好,那就交給十月的自己去努力了,九月的博文就到此為止吧!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脸书10个comment,这里我给你第一个。还是写Faceblog,Photoblog好了 嘻嘻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