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

二零一八年的七月

七月了,時間過得很快。身體還是怪怪的,雖然手指頭已經不痛了,但手掌卻開始脫一層薄皮。每個晚上總是覺得身體很熱,有時候會覺得很累。都已經一個月了,為何自己好像沒有完全康復呢?

與同事在週末的時候出去走走,相機有帶在身邊,不過照片拍得特別少。雖然如此,也還不至於沒有拍到自己滿意的照片,旅程也特別開心。突然想起八年前自己的一個心態,有種信念覺得自己會越來越好,不用去煩惱未來會變成怎樣,只要繼續去做自己所能做,跟該做的事就對了。放下了對未來的恐懼後,自己就會變得自由,也會變得自信,接著對什麼事都無所懼怕,並且就會得到勇往直前的能量了。突然想起自己有時候還是會害怕,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勇敢。不過因為這個樂觀的心態卻幫助了我很多,至少我現在可以印證,我8年走來,現在絕對是比起八年前的自己好多了。重點是「一定要相信自己」,相信自己可以走過去,因為擔心沒用,問題需要的不是擔心而是解決,與其把時間浪費在擔心,不如想辦法解決更好,然後繼續走下去,讓時間來告訴你一切。

我最近發現,我已經把相機的事放下了。我已經不再研究與跟進相機技術性的東西了,我現在只靠慣性在拍照,就像呼吸一樣,聽起來很炫,很浪漫吧!有一天,我出席某家相機公司舉辦的相機試拍會,我竟然在技術講師介紹新相機的當下睡著了。當時人很多,要借相機試拍要排隊,我實在提不起勁地提前離開了。雖然如此,我對於買新相機還是有慾望的,但我對於相機的要求變得不一樣了。我希望找個可以跟我合得來的相機,就算是有瑕疵也沒關係,沒什麼是完美的,喜歡就好,挺存粹挺單純的。

我最近積極學習設計,為了可以把小誌設計得更好而努力。我終於買到了王志弘《 Design by Wangzhihong.com 》,這本書非常厚大,而且非常貴。重點是當我發現這本書的存在時,其實很多地方已經賣完了,包括誠品、博客來、城邦網站等,但我竟然在馬來西亞的紀伊國屋書店的架上看到一本!我相信冥冥中自有安排。我的說法是,是書找到我,而不是我找到書。我用了整個星期日,從早到晚,把書翻完。我驚覺,我買的大部分台灣書,都是他設計的。有一些書,一看封面就可以猜到是他的設計,但有些是翻了這本書後,才後知後覺的。 眼前有很多分岔路,站在那裡,或許不知該走哪一條。 但最終還是要選擇一條。 一定要相信自己選的是對的,然後繼續走下去。 或許那可能是錯的,但那又能怎樣? 錯了就承擔,補救,悔改,然後再繼續走下去。 人生就是這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