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

夜夜夜夜


我很喜歡在夜間街拍。走在街上,靠店面的燈源與街燈,來拍攝人們自然的表情。缺少光的狀況下,拍出來的照片非常燥,然而GR所呈現的粗粒,卻是我喜歡的。





智能手機的崛起,大家走入了另一個嶄新的年代。我還記得,當時手機越賣越小型,然而智能手機一出市就非常巨大。一開始我還非常不適應沒有按鈕又巨大的手機,但以今天來看,有按鈕的手機基本上已經沒在市面上了。

二十年前,如果你看到女孩這樣子的手勢,你一定會認為她們是在補妝。


自從檳城成功申遺之後,吸引了很多外國遊客。檳城古蹟區增添了不少新的咖啡館,都是年輕一輩的在當老闆。新穎的咖啡館賣的其實不是咖啡而是聚會的空間,它吸引更多的是本地的年輕人,一群尋找新鮮與刺激的熱血小伙們。

哪裡哪裡有新開張的咖啡館,最先報到的就是本地的年輕人。


槟城龍山堂邱公司是馬來西亞華裔華人姓氏宗祠組織中最特出的。據說邱公司財力磅薄,很多地產房屋都是他們的。平常要參觀邱公司是必須買門票的,而且龍山堂是禁止踏入的,只能在外觀望或拍照。

只有在他們舉辦節目的時候例外,你可以不用買票進來。


我剛好經過,看見平時經閉的門開了,所以就走了進去,當時的表演是二十四節令鼓。二十四節令鼓是馬來西亞人的驕傲,那是這裡的華人創新而成的,算是南洋衍生出來的中華文化。


不知誰家小孩坐在龍山堂的前面觀看打鼓,看得入神,讓我在一旁拍照也不在意。那麼我就多拍了幾張咯。



外國旅客,很多時候都只是坐在酒吧裡喝酒,或到咖啡館看書。他們可以待在一個地方很久,非常寫意地去揮霍他們的時間。這和我們普遍的南洋人旅遊的方式非常不一樣。如果我到一個國家去旅行,就會想盡辦法在最短的時間,逛最多的地方。畢竟我的假期不多,但想去的地方又很多,所以行程的安排就會變得很緊湊。往往旅行起來還比工作還累呢,這到底為什麼要搞成這樣,我一直都在思考這個問題。

總覺得可以去越多景點就越值得,但這樣好嗎?


最近發現我拍照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性,有時候我拍了什麼,拍得怎樣,當下是不知道的。回來把照片上傳於電腦之後才恍然大悟,原來我拍到了這個角度啊。這跟我拍攝的方式有關係。說到街拍,我很喜歡盲拍。我習慣性用眼睛掃描街上所發生的事,看到有趣的人與事,就會馬上走過去啟動快門。很多事情發生在那一瞬間,我只好靠自覺去把影像載下來。

那一瞬間的遲疑,就會錯過。


有時看自己拍的照片,可以認識自己更深一些。我喜歡短髮的女孩(不代表我不喜歡長髮飄飄的)。梁詠琪、郭采潔、還有最近把頭髮剪短的賴雅妍。女孩短髮非常出俗,就像男生留長髮一樣帥、金城武、木村拓哉。


我常常被調侃說我喜愛偷拍,調侃我的人是享受照片的居多吧!(笑)吸引我的是她們的笑容!就是阿伯有這樣的笑容,我也會毫不猶豫地把那一瞬間拍下來。

騙你的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