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落寞的遊樂場


每一次經過皇后灣看見那一片荒地紮起遊樂場,我就想找一天過來拍攝。但是每一次把這件事情忘了。直到這一次,攝影學會辦燒钢丝绒光绘攝影活動,我才終於來了。在活動還沒有開始之前,我先逛一逛遊樂園一趟。





還記得小時候在檳城,遊樂場每一年才辦一次。每年年尾學校假期,双溪赖地區會辦一個嘉年華會,嘉年華會裡就有個遊樂園。我們最期待就是那個時候,最喜歡玩的就是過山車與海盜船,最怕就是進鬼屋。

但是現在的小孩各個手上都有個IPAD,每天都有遊戲機陪伴,還會不會期待遊樂場呢?可能孩子的父母也會擔心,遊樂場的機器可不可靠?會不會有危險?還是把孩子待在玩IPAD好了。每一次看見那個遊樂場,我都很好奇,還真有人會來玩嗎?早上那一輛一輛的遊樂場車與機器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停泊在荒地上,感覺就像孤獨的老人。

遊樂園是不是已經開始步入落寞年代了呢?



遊樂場才剛開門,我就進去了。時間還早,大概7點左右吧!出奇的意外,竟然已經有人來了,雖然人數不多。







其實遊樂場應該還是有市場的,我說的是那種大型的遊樂場。比如說迪斯尼公園、环球影城、香港海洋公園。因為有電影市場的包裝,孩子比較能帶入那種狀況。比如說鋼鐵人過山車、美國隊長碰碰車等等有主題的遊戲就比較有說服力。

但是想這種移動式的遊樂場,給人的感覺就比較氣勢淡薄。你看那不知名的卡通,感覺會不會很詭異?但話說回來,我就是給這種歐式詭異的感覺所吸引的,彷彿走入90年代的電影去了。


最後,我們就在遊樂場門外拍攝燒钢丝绒光绘,藉著遊樂場那玄幻的門做背景,拍出一種感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